校庆资讯

东南大学举行专场演出庆祝建校120周年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596


6月6日校庆当晚,在万千师生校友的期待中,“百廿至善路  东南再出发”——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专场演出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校友、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殷国光,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凌云,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部分兄弟高校领导,东南大学友好结对云南、西藏、陕西、甘肃等省市自治区有关区县和高校的领导,各有关合作企事业单位领导,东南大学部分校友会负责人、校友及校董代表,其他在宁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以及学院党政负责人、在校师生员工代表等现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同时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全球师生校友“云端”上演。


本次校庆晚会以“大学之道”为序篇,分为“海涵地负”“报国名世”“止于至善”三个篇章,运用朗诵、音乐、舞蹈、服装秀等舞台手段,将东大历史、红色基因、家国情怀等元素融入其中,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演绎一场精彩的历史文化盛宴,既有强烈的时代感,又透露出浓厚的文化内涵,体现出多层次、高品位的艺术魅力。整场晚会由东大师生自编、自导、自演。




晚会的序篇《大学之道》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彤、东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共同演绎,带领观众深入领略校训的历史与文化内涵。随着晚会不断进行,精彩的节目纷纷登台:情景诗朗诵《梅庵!梅庵!》、民乐表演《听松》、合唱老校歌《襟江枕海甲东南》以及融歌舞、舞龙舞狮、民乐为一体的《这时代》,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东大百廿历程中的闪亮记忆、不息文脉和东大人的赤子情怀;舞蹈《追光者》、师生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和歌曲联唱《星辰》、短剧《广厦》,以及由云南省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时尚社带来的舞蹈《山河锦绣》则展现东大人新时代的勇毅担当和对面向未来的美好期待;最后,合唱《止于至善》《东南大学校歌》《风雅颂东南》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既有抒情演绎、又有青春激情展示,共同唱响了对东南大学的热爱与祝福,展现了东大人在服务国家需要、回应人民关切、促进社会进步中的责任和担当。(赵芷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