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资讯

校办企业捐资祝贺东南大学双甲子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250

6月4日,东大设计院至善人才基金、东南大学至善出版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发展委员会、资产公司、设计院、出版社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主持。

签约仪式上,设计院常务副总经理曹伟、出版社总编张新建分别与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签署了捐赠协议,金志军代表学校向两家单位分别颁发了捐赠证书和120周年校庆捐赠纪念盘。随后,黄如为设计院颁发“至善教育贡献奖”奖牌,为出版社颁发“卓越教育贡献奖”奖牌。设计院总经理韩冬青和出版社社长白云飞作为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经营状况,并表达了产业线对学校百廿大庆的祝贺及欣喜之情,希望以捐资设立基金的形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黄如向设计院和出版社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人才是东南大学的一号工程,此次捐赠设立的两个项目对于学校的人才工作及教学科研成果的传播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黄如表示,设计院和出版社是学校成果转化与落地的重要载体,她赞扬两家校办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肯定它们为展现东大智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期望两家企业能继续做好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更好支持学校的产学研一体化,要求设计院结合国家绿色、双碳战略,助力东南大学建筑学科进一步优化发展和转型升级,在国家重大工程中做出“东大贡献”;出版社需加强与学校教材规划的联动,深化与教务处及学院、一线教师的交流合作,聚焦东大特色学科专业,让东大“教材强校”的传统优势继续传承、发扬,让东大故事、东大成绩更好地传播出去。

据悉,此次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在东南大学设立“东大设计院至善人才基金”,东南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捐赠600万元在东南大学设立“东南大学至善出版基金”,鼎力支持学校发展,献礼东南大学120周年华诞。(李岱 余繁 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