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资讯

东南大学举行盛视·瞿磊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93

6月4日下午,盛视·瞿磊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瞿磊,副总裁苗应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副校长孙立涛出席仪式。仪式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主持。

黄如在致辞中对瞿磊校友在母校百廿校庆之际的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对其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密切关注着母校一点一滴的进步,尽自己的所能襄助母校发展,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她表示,学校将与盛视科技同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联合实验室或研发中心开展技术攻关,更好推进成果转化,并拟定联合的人才培养计划、技术常态化交流机制和联合的课题研究等内容。黄如指出,瞿磊校友对AI+行业领域的多年实战经验和前瞻眼光,与学校正在谋划的学科交叉与“大信息”布局不谋而合,加强与盛视这样的校友企业的密切合作,对企业的发展,同时对学校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交叉型、领军型人才,培育更多的学科交叉增长点,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始创新突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瞿磊回顾了自己在东南大学的求学生涯,他表示作为一名东大人,时刻心系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感恩母校培养,在建校120周年之际设立盛视·瞿磊教育基金,希望能够为母校在学生奖助学金、教师人才基金以及面向科技创新的项目等方面提供支持,企业将全力配合学校的需求,期待能够实现技术突破和应用示范。

  

    仪式上,黄大卫和瞿磊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孙立涛与苗应亮共同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黄大卫代表学校向瞿磊颁发了捐赠证书和120周年校庆捐赠纪念盘。黄如为瞿磊颁发“东南大学至善教育贡献奖”奖牌。

据悉,瞿磊校友作为一名杰出的企业家,1997年创立盛视实业并一直担任公司重要经营管理者,现任盛视科技董事长,2020年5月盛视科技成功上市。瞿磊为支持东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将其名下所持盛视科技120万股股份捐赠予东南大学,截止 6月2日收盘价,其总市值约3000万元。

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学生处、教育基金会、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丁倩文 苗迪 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