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大师讲座——王秋良 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708

【人物简介】王秋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电工所研究部主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万人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1986年湖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中科院等离子所获硕士学位,1994年中科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1996年日本九州大学博士后。先后在韩国三星高等技术研究院、英国牛津仪器公司、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及美国MIT核物理实验室做访问和客座教授。长期致力于极端电磁装备的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研发,在极端电磁系统的构造理论、设计方法与成套技术研发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创新性成果,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医疗影像装备、科学仪器、大科学设施、国防和工业等领域。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270余篇,专著6部(英文专著3部)。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75件、美国发明专利授权14件、国际PCT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15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中科院杰出成就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等。

  

  【讲座主题】

  超高场磁共振成像技术与交叉科学应用

  

  【讲座时间】

  6月2日10:00-11:30

  

  【参与方式】

  线下讲座地点:礼东二楼报告厅

  腾讯会议:537-60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