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大师讲座——朱尔斯·霍夫曼教授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8100

【人物简介】

Jules A. Hoffmann是法国著名生物学家,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前主席)、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等。2011年,由于他对于天然免疫激活机制的重要发现,与Bruce Beutler教授以及Ralph Steinman教授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Hoffmann教授于2004年获得罗伯特•科赫免疫学奖(Robert Koch Prize 2004),2007年获巴尔赞天然免疫学奖(Balzan Prize 2007),2010年获罗森斯蒂尔奖(Rosenstiel Award 2010), 2011年获得庆应义塾医学科学奖(Gairdner Award 2011), 2011获得肖生命科学以及医学奖(Shaw Prize 2011)。他于2011年获得享有盛誉的法国国家科学院金奖(CNRS Gold Medal 2011)。此外,Jules Hoffmann教授还是法兰西荣誉军团军官和法兰西学院的“不朽者”(法兰西学院院士)。

 

【讲座题目】

先天免疫:从昆虫到人类

(Innate Immunity: From Insects to Humans) 

 

【主持人简介】

李全,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东南大学智能材料研究院院长。

  

【参与方式】

讲座时间:2022年6月10日  17:00-518:30

线下地点:九龙湖校区教学楼J1-311

学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