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百廿校庆:大师讲座——杰马里·莱恩教授 诺贝尔化学奖得者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610

  

  

【人物简介】 

Jean-Marie Lehn是著名的化学家、超分子化学家,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等。1987年与D.J. Cram和C.J. Pedersen一起,因“发展了具有高度选择性的结构特异性相互作用的分子”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之后的二十多年里,Lehn教授在全世界倡导“超分子化学”的概念。与分子化学不同,超分子化学是关于分子间相互作用和分子聚集体的化学。目前,超分子化学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概念和体系,成为化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同时它也提供了一种超越分子层次的思维方法,推动着其它相关学科的进步。Lehn教授凭借在此领域的杰出贡献,被尊称为“超分子化学之父”。  

  

【讲座题目】

通向复杂物质的阶梯:化学

(Steps Towards Complex Matter: Chemistry)

  

【主持人】

李全,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东南大学智能材料研究院院长。

 

【参与方式】

讲座时间: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下午5:00-6:30

线下地点:九龙湖校区教学楼J1-111

学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