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资讯

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助推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建设发展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63

118日,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智科技)——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金智科技董事长贺安鹰、总经理郭伟等嘉宾,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晓明,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能源与环境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主持。  

黄大卫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对金智科技在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回馈母校、捐资助学的行为给予高度赞赏,表示期待与金智科技继续通力合作,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朱晓明在讲话中,对金智科技源于母校又反哺母校的行为表示高度认可,并承诺会将企业所捐款项用于碳中和领域核心技术研究,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基础研究深厚和学科优势,构建碳中和技术发展产学研全链条创新网,推动碳中和科技成果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示范应用。

  

贺安鹰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金智科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近况以及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相关业务布局后,他表示期待与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在多方面展开交流,并希望母校继续关心支持金智科技的发展。

  


随后,金智科技执行副总经理李剑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

金智科技源于东南大学,创立于1995年,公司围绕能源电力、智慧城市两大业务板块,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业务、IT业务、电力工程设计与服务业务和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多年以来,金智科技与母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携手共进。公司先后在学校捐资设立了“科技创新基金”、“奖学奖教金”、“中大抗疫奖励金”,冠名了“金智楼”,并对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进行了专项捐赠等,捐资总额约2200万元。在献礼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启动仪式上,金智科技捐赠设立了总额达1000万元的“金智科技创新基金”,此次签约是落实其中的200万元用于助力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于2020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首个以“碳中和”命名的专业研究机构,研究院以“碳达峰、碳中和”为首要研究方向,聚焦碳中和领域的政策、技术、产品等,开展碳中和战略规划及政策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气候变化高端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对话交流等活动。(文:余繁 图:丁倩文)